胡子鱼鱼piu

有亿点点懒

孔雀追龙记

篇(4)

今日我又新做了糕点,为了不让人看出来我这是特意送给润玉,还多做了几份给其他仙家送去。

跑来跑去的,累死本孔雀了!终究是一个人抗下了所有,本孔雀为这爱情事业付出太多了。

我刚踏入璇玑宫,便捕捉到一个熟悉的粉色倩影,怎么又是锦觅,不去陪她的大傻鸟,跑来找我的小白龙干虾米?

咦?怎么只有魇兽在,为啥它在发抖,锦觅手里拿的是什么?背对着我,我啥也看不清。来人啊,把本孔雀的八倍镜拿上来!

“小乖乖你怎么不吃呀?这白菜可新鲜了,快吃呀!”锦觅眨巴眨巴眼睛,那张天真无邪的脸我竟看出了一丝邪恶。罪恶罪恶……

本孔雀要伸张正义了,我挺直身板,将弱小无助可怜地小魇兽护在身后,忍不住开启我的嘴炮模式。

锦觅你怎么天天给魇兽喂白菜叶子,

都给喂瘦了!

这魇兽食的是梦珠,

你把它当兔子养这怎么行?

银家可不是吃素的!

“啊?我不知道呀!我以为小乖乖是吃素的。”锦觅一头雾水,终于停止了她投食的手。

“你以为的可能不是你以为,不要认为你的以为都是以为,有时候……”

我开始和尚念经模式,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,不过锦觅听不懂,我也搞不明白,那一定就是高深莫测的。

正当我跟锦觅大眼瞪小眼,没处尴尬时,润玉回来了,风光霁月,温润如玉,真是谪仙般的人物,又因那唇边勾起的浅笑,柔和近距。

“大表哥!”

“小鱼仙倌!”

我和锦觅几乎同时脱口而出,润玉眼神定定地看了我一眼,颇有深意,却仍固守礼数地向我们问好。

我忽然想起什么,拿起食盒里雪白饱满的山药糕,一块一块的整齐摆在青瓷盘子里。又拉着润玉的衣袖,来到石桌前,示意让他尝尝。

见他缓缓执起一块山药糕,正要递到唇边,锦觅的脑袋探了过来,咧着嘴巴笑着看我道:

“穗禾公主你真好,每天特意为凤凰做好吃的糕点,还顺便给小鱼仙倌带了点过来。”

谁特意给傻鸟做糕点了,那才叫顺便好吗!

我正要反驳,却看润玉将糕点递到唇边的手一顿,俊眉微蹙,欲将其放回青瓷盘里。

不行,送到嘴边的糕点怎么能让它飞了呢!

我赶忙按住润玉的手,一时间四目相对,这冰凉的触感,让我这心里头,又不知要撞死多少小鹿。

润玉的脸上染上一抹嫣红,本孔雀的脸蛋也烫烫的,我慌乱地松开手,不自然地道:

“快……快吃,这个可好吃了,你不能浪费。你要是敢不吃,我就……我就咬你。”最后那句话我语气弱弱的,压到只有两个人听到的音量。

他可算是吃到了我的糕点,锦觅似乎是觉着有些无趣,面色不佳,边先走一步了。我看着润玉优雅地吃着我做的山药糕,很是满意。

“锦觅仙子已走,穗禾公主你……”润玉将青瓷盘子放回食盒,温柔道。

“大殿这是下逐客令了吗!好,我走。那年杏花微雨,你说你是夜神大殿,哼,终究是错付了!”我泫然欲泣,提起食盒就要走。

“润玉并无此意,只是天色已晚,若待在润玉此处太久,怕是有损穗禾公主的清誉。”他轻轻拉住我的衣袖,解释道。

真的是这样吗,真的不是赶我走吗?我又原路折返,直直地坐在石椅上,一脸坏笑地撑着下巴,看着他道:

“那我就赖着不走了,我回去让我给我拿张席子,今夜就在你这璇玑宫院子里打扑了!”

“万万不可。”润玉的嘴角扯了扯,态度坚决。

我瞬间变脸,如果我是河豚,现在估计已经炸了。

“会着凉的。”他接着道。

好吧,我现在要当温顺的小绵羊,只想咩咩叫了。

我这回真的要走了,也不逗趣润玉了,提起食盒便要走,突然脑子里闪过方才锦觅提到的话语,顿了顿脚步,脑子一热,郑重地转过头看着润玉,一本正经的道:

“糕点只是做给你吃的,其他人只是沾了光。从前是这样,今后也是。”

说罢我便后悔了,这会不会是变相许诺了,看着润玉微愣的模样,我脸蛋火速烧起来。

淡定淡定,我提起裙摆,灰溜溜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地逃离了现场。

啊……追龙的一天又结束了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