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子鱼鱼piu

有亿点点懒

岁岁长相见


篇5(中)

九霄云殿,金碧辉煌,气派如常。上次与爹娘一同踏入这殿中,似是千年前的事了。

因着这里是天界级别最高的宫殿,帝后凡是重要的事情都会在这里与众臣商讨,抑或是举行盛大的典礼,这次天后的寿宴就在此殿。

今日,爹爹墨发披肩,着一身湖蓝锦袍,清冷低调,君子如兰。挽着爹爹手臂的娘亲,笑颜微展,承一袭银白长裙,端庄优雅,高洁美丽。

我跟在其后,仿佛一盆酸菜鱼,又酸又菜又多余。对着高位上的天帝天后微微行礼,原想着落座,却没曾想天帝太微忽然一脸慈爱地叫住我,我顿时鸡皮疙瘩掉一地,便听他道:

“云灵不如便坐到润玉身旁吧。”

嗯……有龙美人做伴,是个不错的建议。

“陛下,这……”我这还没吱声,这天后就欲言又止,眼底的火焰都能把我给烤了。

“无妨,云灵上来吧。”天帝淡淡扫了天后一眼,倒还是慈爱地对我唤道。

我偷偷打量了一下爹爹,见他面色一郁,似是有些不满,一副好白菜都让坏龙拱了的模样。

若是能左拥右抱该多好,左手龙美人 ,右手爹娘,岂不美哉。唉,可惜鱼和熊掌不可兼得。

我想着还是照顾一下爹爹的心情,正想拒绝天帝,便听见他沉闷地道:“去吧。”

一边是心爱的大龙,一边是可敬的爹娘,在爹娘身旁安全感倍足,还有双份宠爱自动夹菜服务。

所以……所以我选大龙,双份投食服务还是免了,我的肉肉已经难以掌控了。

于是我乖巧地冲爹爹点点头,对着天帝应声道:“是。”复又望向了大龙,向他靠近。

他不复在人间着的那身藏蓝轻衣,还是素常的白衣,高雅仙气,洁白无瑕。世间千瞬万变,唯有大龙那份清冷的美好不染纤尘。

感受到我灼热温暖的目光,大龙也回之浅浅一笑。我端正的在他身旁坐下,嘴角忍不住上扬,压低声音对他道:

“大龙,我坐在你身旁你欢喜吗?”

“欢喜。”大龙温柔地回应我,身上散发出浓郁的龙涎香,我自觉很安心舒适的沉溺其中,偷偷捏了捏他暗藏在桌下一只白皙骨节分明的手,嗯……捏住了我的小香龙。

“呵呵,顽皮。”大龙浅浅一笑,反扣住我的小手,紧握了一会才恋恋不舍地松开。

这宴席上的菜也差不多了,天帝天后也让众仙家动起筷子来。

我看了看面前的菜式,色香味俱全。只是万年如一日,连上菜的顺序都未曾改变,登时便失了品尝的兴致。

手执筷子,我也只是象征性地夹了几口,兴致淡淡。但不会儿,我的碗中便多了几块我爱吃的浇汁鱼肉,色泽鲜艳,汤汁浓郁,秀色可餐。只是不知为何我却了无食欲,不想动口。

“润玉挑过鱼刺的,灵儿多少吃几口可好?”大龙似是察觉到了,却是温柔哄着我。我抿了抿嘴,在他的柔情期翼的眼神注视下,将一小块鱼肉送进嘴里。随即扬起笑容对着大龙,软糯小声道:“龙龙,我乖吧!”

大龙笑得如沐春风,依旧温润地笑应:“真乖。”

被大龙一顿投食下,我可算吃饱喝足。吃饱了就犯困,乃人之常情。

正当我迷迷澄澄地睁着双眼,眼睛恨不得拿跟竹签支撑起来之时,一声惊慌失措的女声格格不入地响起:“老鼠!老鼠!”

这九天之上,如此盛宴,怎么可能有老鼠?我看向发出惊喊的那人,其身形纤细窈窕,身穿一件紫衣长袍,细致乌黑的头发被锁灵簪束起来,掩去真容。可这声音身影,确是锦觅无疑。

奇怪,锦觅不是还在人间游玩嘛。我看向她身旁神情不明的彦佑,是他把锦觅带上来的吗?

“这位仙友,为何如此无礼!皇皇九重天,何来老鼠!”天后狠厉的眼神直剜着锦觅,咬牙切齿地质问着她。

锦觅仍然陷入被老鼠支配的恐惧之中,全然不知自己已经被视为眼中钉,肉中刺。

“呵呵呵,小鼠顽皮,惊扰仙友,冲撞天后。该死,该死。你啊……”届时,鼠仙伯伯手提起一只弱小洁白的灵鼠,略带愧疚叹惋地道,说罢,又责怪地用手拍了拍小鼠。

天后面露怒色,似是并不为这道歉买账。

随即又望向锦觅,微眯了凤眸,眼神里闪着一股燃烧的怒火,像一头即将被激怒的狮子,满含肃杀地施法将锦觅捆住,怒火中烧又带着几分探究地质问道:

“何方神圣,前来赴宴,竟然用幻术掩盖真身!”

锦觅惊慌地瞪了瞪她的葡萄大眼,瞠目结舌。

“母神……”旭凤站起来向天后作了礼,欲开口为锦觅开脱。

这一来,却增添了天后的怒气。

见她手中灵光按动,将锦觅发上的锁灵簪抽掉,乌亮柔软的秀发倾泻而下,清澈亮透的双眸流盼生嫣,显得娇俏懵懂。其气若幽兰,俨然生的一副沉鱼落雁之姿。

众人得见锦觅真容,一时间殿内气氛安静。我不明所以,却偶然瞥见爹爹略微失神的神色,心中莫名堵得慌。

手上传来温热的触感,细细地摩挲着我的手指,像是在安抚。我看向大龙,他浅笑安然,我忽然就有种想要躺在他怀里的冲动,然最后还是握紧了他的手。

“这不是百花宫的梓芬吗!保养得真不错呀,越长越水灵了!”酒仙醉眼朦胧,雄厚混润的嗓音回荡在殿中。

天后凤眸一眯,狠厉地斥责道:“酒仙!莫非是酒喝多了,脑子也不清楚了!梓芬已经殒身好几千年了!”

梓芬?便是爹爹房中画卷上的,传闻中那位冠绝六界的美人吗?

不容我多想,叔父便着急地站起身来搭腔,一边说还一边指着酒仙:“就是嘛!酒仙,你该醒醒酒了啊。哎呀呀,这不是梓芬,这是旭凤地小书童,锦觅啊!”

说到一半,又施法将锦觅身上捆着的灵力绳消掉,拉着她走上前一步,略带惋惜歉意地继续道:“哎呀,我这姻缘府的红线,久不打理,都乱成一团了。解得我是头昏眼花,一下子忘了时辰了。还请王兄,天后恕罪。”

叔父看似真诚地向帝后作了礼,锦觅见状,叶中规中矩地问候帝后。天帝颇有兴趣地问话锦觅,从年龄兴趣家庭成员,足足要把人家的族谱都翻出来了。

天帝这才知道原来锦觅,便是几次三番救旭凤的花界仙子,然而天后的怨毒的眼神已经在锦觅身上定格许久了,天帝怕天后对锦觅发难,就提议观赏穗禾的舞蹈。

穗禾袅娜腰肢,舞姿曼妙妩媚,一颦一笑撩人心,赢得众仙一片赞赏。一舞毕,天后便安排穗禾坐到旭凤身边,旭凤微微蹙眉,穗禾却红了脸蛋。

天后见穗禾旭凤坐在一起,终于露出欣慰的笑容,对着天帝,状似无意地道:“春雨霏霏,俪影成双。我记得那幅画上面,还提了个应景的名,珠联璧合,是吗?”

天帝若有所思,锦觅却灵光一闪,忙鼓着掌应声道:“对对对!我想起来了!就是珠联璧合,我记得这幅画,在天香图册里面有过!……”锦觅说着,叔父慌乱地想要捂住她的嘴,然终是没用的。

“原来孔雀仙和凤凰灵修过!”此话一出,终是八匹马也拉不回来了。

穗禾一听,这种有辱她女子清誉的话就这样在大庭广众之下被说出来,脸色一青,气急地训斥道:“你胡说什么!”

“在下没有胡说,在下只是想和公主切磋切磋灵修的诀窍,好共同进步,涨涨灵力!”语不惊人死不休,锦觅眨巴眨巴眼睛,再一次展示了作死的技能。

天后的怒气已经快要冲天,斥责锦觅污言秽语,命人将锦觅带出去诛杀。旭凤心中一慌,立即开口为锦觅求情,天帝不忍,也随声附和。

锦觅怎么说也是我的朋友,方想也替她求求情,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。

我疑惑不解地看向大龙,他却摩挲着我的手,又温柔地摸了摸我的脑袋,柔声道:“不必担心,有我在。”说罢便起身走向前,对着帝后作礼道:

“锦觅仙子乃润玉友人,若非润玉偶然提及,想必锦觅仙子也不会前来赴宴,润玉愿担全责。”

不是,龙龙,你替我帮锦觅求情就求情,不要吧责任往自己身上揽,自己当冤大头啊。我可不想一会不幸地赔了朋友,还折了龙夫人啊!锦觅诚可贵,大龙价更高啊!

天后庞然大怒,甚至质问大龙是否为了包庇锦觅而揽下全责。

旭凤大龙一起跪求母后饶恕,彦佑见事情闹大,拉着锦觅就跑,天后便命雷公电母去追,誓要将锦觅绳之以法,旭凤一慌,忙跟着去追。

一场宴会,最后也不欢而散了。

“大龙,你刚刚为什么要替我向锦觅求情啊。”

我停下脚步,眼睛直直地盯着大龙,见他神情缓和,用手轻轻地顺着我的头发,又替我理了理衣领,最后柔声耐心地同我解释道:

“天后手段阴狠,润玉担心灵儿替锦觅仙子求情,会触了她的怒,为难灵儿,便自作主张,替你开口。”

我制止住大龙这如对待亲子一样的怜爱式抚摸,捏了捏他白皙的双手,恶狠狠地指责道:“那你也不能包揽全责,你就不怕天后开罪于你吗!”

“于情于理,锦觅仙子赴宴,润玉也有一份责任在,所以……”

未待大龙开始爹爹同款大道理,我忙用手堵住他的嘴,不满地道:

“那也不行!锦觅是我的朋友不错,但你才是我的心我的肝,我的心肝小宝贝!”

这叔父送的情话秘籍还真挺管用大龙果然沉默了。

他脸上也染上一抹淡淡的嫣红,蔓延到耳垂,那双盯着我的温柔眉眼,眼神就像喝了十坛桂花酿似的,错愕了好一会,才展露笑颜,如江南拂面的风,撩的人心痒。

啊,真想一亲芳泽。可是人好多呀,等到没人的时候,我一定要亲个够。

想着,我便拉起大龙的手,方想离开,却发现爹爹和娘亲殿前在等我,想要与我一道回去。啊这……亲龙计划破灭了,下次一定……下次一定……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