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子鱼鱼piu

有亿点点懒

孔雀追龙记

书上说:抓住一个男人的心,首先抓住他的胃。

今日我便做了桂花糕,将一个个精致小巧,芳香四溢的小糕点装进食盒里,提着它准备蹦哒去那璇玑宫。

可无奈中途着着糕点实在是秀色可餐,诱人品尝,我按捺不住就尝了一块,哪成想一块接一块,原先装了八块,如今打对折只剩四块了。

我立马制止我“犯罪”作案的小手,将剩下的四块桂花糕整齐放置成两行,这样大龙应该看不出来我偷吃了的。嗝……好饱啊……

我提着食盒,端庄优雅地走进璇玑宫內,润玉着一身白衣,捧着书,那双秋水般的眼眸直愣愣地盯着上面的内容。

许是我的动静引起了他的注意,他抬起眼看向我,光辉落在他脸上,看上去比平日里更为耀眼更为丰神俊朗。啊……一眼万年啊……

“润玉,我今日做了桂花糕,给你送了些过来。”我提着食盒,看到他的方形矮书桌上堆满了书籍典故,哪有我的桂花糕容身之地。我思索了一会,把食盒直接叠在书上。

润玉扯了扯嘴角,似是有些无语凝噎。不会儿,又轻推了推食盒移向我这边,朝我礼貌地作了礼道:“多谢穗禾公主的好意,只是润玉并不喜食甜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要拒绝本公主吗?”你要敢说是,我就拔掉你的龙鳞,磨成粉,做成糕点给你吃。

润玉觉得后背凉飕飕的,蹙眉柔声道:“不敢。”

“那你就给本公主收着!”我叉着腰,威逼利诱。

“那好,只是下次穗禾公主不必再花费心思……给润玉做糕点了。我观穗禾公主似是很喜欢吃这糕点,不如今日这桂花糕你便代润玉享用吧。”润玉打开了食盒,伸出手摆出了“请”的意思。

我纳闷,几乎脱口而出: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桂花糕……啊不谁说我喜欢吃桂花糕了!你今天要是不当着我面吃光,我就赖着不走了!”

兔子急了会咬人,孔雀急了可是会咬龙的。

“你嘴角……”润玉话未道尽,就在此时,邝露提着食盒进来,恭敬有礼地对着润玉道:

“殿下,锦觅仙子在栖梧宫做了许多鲜花饼,分发到各仙家了。这是锦觅仙子方才交给邝露,送给殿下的。”

可恶,怎么我做个糕点给大龙,半路都能杀出个程咬觅!这大龙收到心上人的鲜花饼,就算再难吃,肯定也会欢心雀跃吧!哼!

润玉闻言,语气清冷地道:“我不喜甜食,邝露,你将它随意处理掉吧。”

咦?他居然没有尝一下,就直接将它踢出了品尝名单,震惊孔雀了。

邝露低头,应声道:“是。”说罢便退出了殿外。

原来他这么不喜甜食,那算了,本孔雀也不是喜欢为难人的坏孔雀。我提起食盒,对着润玉道:“既然润玉这么不喜这甜食,那我就拿去送给旭凤吧!”

我刚要转身,便感到手上有冰凉滑嫩的触感,原来是润玉的手覆上了我的手臂。我疑惑且羞涩地看向他,见他也是忽然顿悟,不自然地收手,耳垂微微泛红,脸颊也晕染了些许嫣红。

他轻咳一声,道:“且慢,穗禾公主既已将这桂花糕赠予润玉,于情于理,都不可再转赠旭凤。”

这有什么,旭凤又不知道我原先是要送给你的。欸……难道其实他暗恋我,他方才都是在欲擒故纵?嘴上说着不要,身体却很诚实嘛!

我点点头,挺起身板硬气道:“说的也是,那你快点吃吧!”

“好,只是穗禾公主先擦擦嘴角残留的糕点吧……”润玉说罢,就幻化出一条蓝色丝帕,递给了我。

嗯?糕点,不会是刚才偷吃留下的痕迹吧。嗝,这还被他发现了,太丢孔雀的脸了。

我赶紧接过他手里的丝帕,擦了擦嘴,他的丝帕跟他身上的味道想像,有股淡淡的龙涎香。

“啊,这糕点屑也不知何时沾的吼,可能是我在做糕点的时候,不小心糊在嘴角了吧!”我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

眼见润玉扯了扯嘴角,也没有拆穿我。

好在,润玉在我的循循诱导下,终于捏起了一小块桂花糕,薄唇亲启,放进嘴里。

入口即化,润玉此刻有些意外,竟不似往常一般甜腻非常,伴着点淡淡清香,沙沙的口感。

“如何,好吃吧?”

“尚可。”

“什么叫尚可,起码也得是美味至极啊!”

“好,美味至极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润玉在我的注视下,终于把本孔雀精心准备的桂花糕一扫而光,嗯!我很满意,今日份追龙进程又加五点了!

评论(12)

热度(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